close
2006年柏林影展第一名短片 - Chicken a la Carte

Director: Ferdinand Dimadura

時間 6分鐘左右,可與家裡的孩子一起分享

一個有同情心、感情豐富的小孩,可以比別人體會到內心裡更細膩、更深一層的情感。
這是做父母的可以給他的一輩子的最好的禮物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多的孩子,在成長過程中都能自然而然的產生同情心,那似乎就是一種天性。
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,不只是讓他記住一系列道德規範,因為簡單的背誦不會對他的道德產生影響,而是讓他在平常日常生活的言行中讓他去體會真正的愛心,真正的善良。
我告訴兒子,做一個高尚的人是最大的幸福。高尚的人能夠理解別人的思想,能夠體會別人的情感。高尚的人能夠克制自己,能減輕他人痛苦,能替他人分憂。
               節錄自 《卡爾‧威特的教育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原始得獎網頁影片在這~

http://www.cultureunplugged.com/play/1081/Chicken-a-la-Carte/TVE9PStP



昨天給哥哥看過一次。他今天主動要求再看一次,我才拿相機拍下來的。
看之前,我問他昨天看會不會難過,他說不會。 但我從他的表情,知道他心裡是有情緒的。

======
我們大部份人的生活環境都是不缺食物的。所以對這部份感受不會那麼深刻。
我曾經遇過一個小朋友,他送來的扶助申請單上面,說明她每月的伙食花費是0元。
(其實過了一個月也是600元而已)
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這也太扯了!寫0元有誰會相信?!
結果我就將她叫過來問。
她跟我說。她中午大部份吃泡麵,不然就自己煮麵,晚上就吃媽媽從工廠裡帶回來的便當(她單親)。所以真的是沒有花到錢。
我當時聽了覺得蠻慚愧的。我怎麼還會去懷疑她。
可能是我工作的地方這樣的小朋友較多。所以才會希望這樣的影片,我自己的小孩能夠了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