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海陸一個月會有一個梯次新兵下部隊,我這一梯連我共四個人。

我們四人下部隊後,剛好遇到連續假期休四天。
連上(整個連約六七十人)沒甚麼人,只剩下一些留守的士兵。

因為我們四人是連上最菜的,所以站衛兵都排最爛的時段給我們。不是凌晨1~3點,就是2~4點。
而且留守士兵不多,所以必須站2歇6,就是每站兩個小時,休息六個小時。

再來因為我們四個是最菜的,所以只要有公差,我們四個都必須去做。
也就是休息的那六個小時,沒辦法完全休息,一堆事要做,又要接著去站兩個小時的衛兵。

也因此,我那四天根本是過的渾渾噩噩的,生理時鐘完全錯亂......

但那四天其實算是好日子,為什麼呢?
因為好戲就在連假結束後的當天晚上上場。

連假結束當天,晚上九點晚點名結束後,做體能時間開始了。

只見大家依梯次排好隊形,志願役的班長一聲令下,開始做伏地挺身。
一口令一個動作,一下接一下做,做完前十下,班長喊:514梯起立! (514梯剩一個月就退伍了)

我心想不妙! 因為我是最菜的528梯,要到140下之後才可以起來......
..........
......
...

做不到80下,我前幾梯的菜鳥陸續有人做不下去了。
這時已經起來的老兵,就會將做不下去的那個菜鳥叫到旁邊釘他,

我瞄一下旁邊,
有一群是七八個老兵圍著一個菜鳥,只見那個菜鳥雙手雙腳跨在水溝上,每次撐不起來,腳就是往水溝裡踩。
那些老兵不時的咒罵發出咒罵聲。 我慶幸那人不是我,因為布鞋只有一雙,踩濕了,明天還是只有那一雙可穿。

另一群也是七八老兵個圍著一個菜鳥,每次那菜鳥撐不起來,老兵就拉他的腰帶,將他屁股往上拉,放下時那菜鳥直接趴到地上。

陸續有菜鳥做不下去,就會被叫到旁邊,然後就會有幾個學長圍成一圈釘他。

這時集合場上方一盞暗黃色的燈光打在周遭,搭配上四周昏暗模糊的人影 (我自己伏地挺身也做到缺氧了.....),
加上此起彼落的咒罵聲跟菜鳥的哀哀聲,這時景象變得很詭異,彷彿來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一般。

我好不容易140下撐完了,志願役的班長說可以起立了。

結果我後頭有快退伍的老兵說:等等!放個假體能那麼差......*$X#OX%......全部再趴下去!
又多做了幾十下......

上面這就是軍中的陋習之一“學長學弟制”。
原本應當是志願役的士官要帶士兵,但因為志願役的班長梯次比老兵小,結果反而變成老兵在領導士官。


之後又做了交互蹲跳......一堆有的沒的。

晚點名結束後,班長宣布明早全連要測5000公尺......又是一個......

因為之前新訓中心,我最多也只有結訓時跑過唯一一次3000公尺,那明天要跑5000公尺 !!!
媽呀~~~~~~~~~~~~~

不過這件事證明人是有潛能的~~!!

因為在跑步當中,落隊的菜鳥,會有老兵用腰帶拉著你,不時的用咒罵聲威脅你要跑完。
我一想到如果落隊,晚上的晚點名做體能會被釘得更慘!
無論如何也要跟他撐下去!

當天跑到最後剩幾百公尺時,其實我兩眼發黑,根本看不見前面,拉著同梯的肩膀也是跑完了。

我第一次的5000公尺~喔喔~@_@"~

那一天下午,落隊的那些人被學長帶到外頭又跑了一次5000公尺,
然後當晚點名,那幾位落隊的真的被釘的蠻慘的......

之後就是每天晚上做體能,早上跑5000公尺。

想想我學生時的弱雞體能,還能撐的下去~
真的~人是有潛能的~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