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男人講當兵都有講不完的事喔~


我講一下我的ㄟ~
不會無聊~因為真的發生蠻多事的~

我當兵是十幾年前了~
那一年我五專正要畢業,身高169公分,體重才48公斤<---瘦
當時沒想太多,不然好像再減個3公斤就不用當兵了。

我還記得要抽籤的那天,我跟幾百人擠在鎮上的活動中心裡,
那時共有三百多隻籤,裡面有18隻海軍陸戰的籤。
想想怎樣也不會那麼衰,會抽到海陸簽。

當時我順序還算蠻前面的,上台一抽,我發現司儀的表情笑得很詭異,原來第一隻海陸簽被我抽到了.........
x的!第一隻海陸簽被我抽到了!!!


我不知道自己當時表情如何,但我可以確定大家都很開心,
因為會場頓時鼓譟起來,幾百人同時拍手恭賀我。<-----醜陋人性的表現

當時心裡真是x!
因為我抽籤前兩星期學校有測800公尺,當時我還跑到吐......
天呀~怎會海陸.!!
真無法想像我入伍後的日子要怎麼過??!!
我還記得我回家後,我爸爸笑笑的問我抽到甚麼?
當我跟他說是海陸時,他的臉瞬時跨下來的表情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幾個月之後入伍了,兩個月新兵訓練中心除了不能外出外,其實還蠻好過的。
每天早上跑個幾百公尺,晚上俯地挺身只做個60下,做不下去班長也不會怎樣。
之後就再一個月戰鬥兵營,一樣是好日子。

我還記得戰鬥兵營結訓前,兩棲蛙人部隊有下來挑兵。
當時一兩百位新兵坐在地上,兩棲蛙人的長官就到處走來走去,
看見體格不錯的人,就挑去蛙人營受訓。

我只看見周遭每個人都“低頭縮胸”,
都不斷的催眠自己:「我不存在!我不存在!我不存在!......」 就怕自己怕被挑走。
至於被挑走的,就像要上刑場一樣,紅著兩眼去宿舍收拾自己的物品。
還好我那時很瘦,所以怎樣也不會挑到我~哈哈<----很高興嗎? 要下部隊了~哈哈(苦笑......)

然後戰鬥兵營結訓前,會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之後的部隊。 那是好幾百人擠在一個大禮堂裡,上方講台有好幾位長官,負責抽籤、報籤、登記...... 看來很公平~~~是嗎??

偏偏我前面坐了一個白目仔,他一直在吹噓他家有背景,他都講好了,他會去較涼、離家近的單位。 結果換他抽籤時,他真的抽到後勤補給單位的涼缺......



我還記得下部隊那天是凌晨兩點的車,我跟同梯四個人搭上軍車一起到恆春的保力。 坐在軍車上,看著外頭一片荒涼,想到還有一年半的兵要當,前途茫茫......

海軍陸戰隊有分很多單位,我是抽到砲兵營。

部隊裡龍蛇雜處,常聽說軍中是社會的縮影。 我覺得除了是社會的縮影外, 軍中階級分明、生活圈子封閉,其實也放大了人性醜陋的一面。 下部隊後每天都就很精彩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