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時候軍中還沒有甚麼申訴制度,所以每天菜鳥都是被老兵玩的很精彩。
連菜鳥洗餐盤也可以玩。

我那一梯連我共四個人,最菜的四人每天要負責早中晚餐,全連六十幾人的餐盤清洗。

每天中午吃完飯後,我們四個人會提著全連吃玩飯後,待清洗的餐盤在營舍前集合。
有兩個約100公分高有些重的保溫鐵飯桶、大鐵湯桶還有一個大塑膠籃裡面有全連的餐盤、碗筷.....等

帶我們的老兵,指著兩百公尺外的浴室門口(那兒有洗碗槽),說:『1分鐘之內洗完!快去』

於是你就會看見四個菜鳥提著所有餐具,用跑百米的速度往前衝。
才剛到浴室門口的洗碗槽,碗盤才剛倒出來,就聽到老兵說:『回來!』
於是我們四個又趕緊收回所有碗盤,喘到不行的往回跑到營舍前。

老兵先訓一頓:『xxoo!怎麼洗那麼慢!』 一腳就將所有餐具踢散在地上!
這次對你好一點!『3分鐘洗完!快去!』

xx~
趕緊收拾起地上的所有餐具,又再次的往浴室衝去..........
想當然3分鐘當然洗不完!被叫回來後再踢一次!再來個4分鐘、5分鐘...!

反正幾分鐘隨他喊高興的!
不知跑了幾趟之後,總會有洗完的時候。

等洗完那時候就是快要一點半了,下午全連又要集合出操了。

我當時洗了快兩個月,直到下一梯菜鳥下部隊才被換下來。

但換下來之後,中午也不會輕鬆。
因為還有別的事,像掃地、拖地......等等可以玩

所以每天中午會看見有幾個是拿掃把在繞著營舍跑,另外幾個是拿著拖把繞著樹在跑,
另外幾個是全副武裝頂著大太陽在聽訓......

反正菜鳥永遠不會有自己的時間就是了。

不論何時,只要有老兵叫”公差x名!”,那自認最菜的就要趕緊自動出現幫忙。
也因此菜鳥永遠有做不完的事。

我曾遇過一個小我兩梯的學弟,看他兩眼佈滿血絲,我問他眼睛怎麼了?
他說他下部隊已經6天了,隱形眼鏡都沒有時間拿下來。

真的不誇張~每天都是這樣過的。
一直到當兵一年多後,才有休過午休~哈


說到玩菜鳥這件事,
我曾看過有人剛下部隊還是菜鳥時,對人總是畢恭畢敬,一副謙和有禮的樣子。
結果等他撐到老鳥掌權後,露出本性了,每天玩人玩的不亦樂乎。
甚麼站在餐桌上邊唱歌答數邊吃飯,這種整人的方法都想得出來......

另外我也看過一些大學畢業的“高學歷知識份子”,處在團體中,自私自利,凡事只為自己著想。
反而比不上那些滿身刺青,嘴上嚼著檳榔的好相處。


這些經驗讓我深刻了解到,“不要以貌取人!”
看人不能只看外表,也不能只看一時,了解一個人需要時間來觀察~

//在我下部隊兩個月後,下一梯的新兵終於來了,還一次來9個人......哈哈~終於不用洗餐盤了~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