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明一下拍攝花草我常用的構圖方法。其實不一定要很好的相機,留意一下構圖,畫面就可以很出色。






1、單朵的較適合用大光圈的鏡頭,製造淺景深。(主體花型要美。但注意一下前後散景大小跟模糊程度,不要影響到主體。然後有時候散景太糊不一定好看,可以光圈縮放拍個幾張。)

 (1)側拍就前後打散。讓主題突出。










 (2)由上往下拍就上下打散。










2、一大片的就 前景可用人或花的特寫(找一叢特別高的花,蹲低靠近特寫,再移到畫面下方兩側來當前景)。後景用遠方的橋、山、房子、太陽。這樣拍出來較有層次。

 (1)
















 (2)這張前景就是主角。









 (3)當你到了一片花海中,放眼望去,較高的那些花就是很好的前景來源。拍攝時,稍微蹲低讓這幾朵花適當的在前景突顯。
    這張我當時覺得高架道不夠顯眼,所以再加上光芒。









3、如果要拍人到花田裡的照片,同樣找一叢較高的花當前景,後景用遠方的橋、山、房子、太陽。

 (1)經過同意拍攝,且有制止。








 (2)拍的人要不就蹲低一些,讓水平線留在主角的腰部以下。要不就將相機抬高,讓水平線高過主角的頭部。這張我稍微將相機拿高,讓水平線在我爸的頭部以上。








 (3)留意一下主角後方的花田水平線,不要讓遠方那水平線橫在主角的後腦杓上......這一張是水平線剛好在頭部的相片,水平線會破壞畫面。但因為我爸眼神有對到鏡頭,就留下了~








 (4)你也可以站高一些(利用椅子、梯子......等),由上往下拍。(這時切廣角也不錯!)







4、也可以將相機下移到接近地上,由下往上拍。會有視角向上延伸的感覺。
 (1)這張是手機拍的,所以真的不要太在意器材。








 (2)這張由下往上拍,用大光圈將花的枝幹打糊了,畫面看起來會更精簡。
    除主體外,其他物體模糊的程度會決定這張照片構圖的平衡。所以可以調整光圈上上下下,拍攝多張其他物體模糊程度不同的照片,回家再做挑選。。









欲使用圖片請告知!
{###_chris0316tw/6/1083119814.mp3_###}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拔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